close

四個月 

時間過的好快,睿廷已經四個月了

四個月大家都要做的傳統習俗就是要收口水,雖然只是個儀式,

不過當媽媽的都會想要特別一點,所以好多人都訂彩色的餅乾

上面可以客製化內容,打上寶貝的名字,還有好多圖案可以挑,

是真的很可愛,可是好貴阿!!

現在要進入副食品階段要買的「給西」超多,所以我省起來買別的。

在這個時候我們COSCO社團又出現神人了,有人打算要開店賣甜點,

他說他不用人工加工的東西,所以餅乾很天然,於是我就請他幫我做「收延餅乾」,

還有好多圖案可以挑,因為婆家的人都超愛吃零食,所以我訂了50片,總共360元。

四個月

四個月 

有大家愛的史迪奇,每次看到史迪奇都覺得他長的好好笑喔!!

四個月

四個月

  四個月

還有小熊維尼

四個月

四個月

奇奇蒂蒂

四個月

拿在手上大小是這樣,不會太大,可以掛很多片在脖子上,

四個月  

而且厚度和口感很紮實,收延完我婆婆也覺得很好吃,真開心。

 


 

 

介紹完收延餅乾以後,接下來是剃頭

四個月

四個月 

睿廷在家裡和阿公阿嬤玩,還不知道等一下就沒頭髮了,哈哈!!

當天我們7點多就早起戴睿廷去公公平常理髮的店剃頭,

四個月

因為戴龍貓當天要上班,小姑去日本玩,所以只有我們三個人,只好婆婆抱睿廷我拍照了,

四個月

看這個表情就是一臉「現在要幹嘛?好像很有趣的臉,哈哈!!」

四個月

發現好像不對勁有點驚恐的表情,「你們要幹嘛?」

四個月

批上剪髮巾,師傅傳「給西」,

四個月

 

睿廷準備剃頭,

四個月

 

話說這家店好復古喔,忘記拍店家了,從門口走進來就覺得好酷,

大慨是因為我很久沒有在這種老地方用頭髮了。

 四個月

以下是一連串的照片,因為睿廷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我按了連拍,

四個月

睿廷和剃頭師傅對看,敲~可~愛~~~~~

四個月

而且他還皺眉頭,一定在想說「你在我頭上幹嘛阿你?」

四個月

睿廷你是要對看多久,我都害羞了。

四個月

四個月

剃頭的時候睿廷頭上的「批阿」也有被弄掉,我覺得應該有一點點痛,

四個月

不過他都沒哭,所以應該是還好,

四個月

這張好有趣,雖然我沒有拍的很好有點晃到,可是看看這顆頭這樣好好笑,

四個月 

然後他就變「一休」了。

忘記拍他剪完的照片,因為我們直接奔回家洗澡,他身上都是頭髮和痱子粉。

 


 

接下來是收延,因為我們收延是採簡單儀式,由阿嬤進行,

四個月

 

也沒有甚麼儀式,就阿嬤拔起一塊餅乾念「口水收乾乾,媽媽明年生懶趴」

四個月

 

哈哈,可是我想生女兒耶!!有人知道要生女人的要講甚麼嗎?!

四個月

 

餅乾掛在身上好可愛阿!!

四個月 

不過睿廷根本就沒看到餅乾,因為他躺橫的,所以戴龍貓回來的時候我們又用了一次。

四個月

 

戴龍貓你幹嘛閉眼睛,是他故意的,不是我拍他眨眼喔!!

四個月

 

光頭睿好可愛阿!!以後要留西瓜皮

四個月

看看戴龍貓就是個逗趣的人類,

四個月

四個月

四個月

睿廷看到餅乾就拿來了,早上果然是沒看到,

四個月

 

所以這團餅乾都他的口水,被我和龍貓吃掉了...

 四個月

最後我覺得這父子倆真的好像阿!!

 

睿廷四個月了,希望他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一起邁向副食品之路吧!!!

 

 


 

 

最近芮比的粉絲頁做好了喔,大家如果想要吃營養、不添加防腐劑的點心可以去粉絲頁看看喔!!

 

arrow
arrow

    cindy37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