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TEX

記得在懷孕的時候,因為很閒,所以經常在找資料,

看甚麼東西可以買,甚麼東西比較經濟實惠,那時候就非常的想買【COTEX喜可褲】

可是每次都被龍貓阻止,他覺得等要到用的時候再買就可以,

偏偏我的個性就是非常急性子,一看到就想要買,真的是「嘟嘟阿厚的互補阿」

後來還是聽了龍貓的,我們等到了大哥睿3個多月才買,因為大家送的尿布也差不多沒了,

還好我有聽龍貓的沒有先買,因為小人真的長很快,如果我先買的話有些SIZE大概用不到。

COTEX 

我買的時候剛好有活動,原本是買環保組

內容物有:機能環保褲5入(型號DB600)/囊袋5入/吸尿墊DW500(標準型)12入

/吸尿墊DW501(加厚型)4入/免洗式吸尿墊50片,

然後再送一組(型號DB500),DB500和DB600有差喔

等之後再慢慢和大家說明(因為我本來也不懂)。

我還有多買一瓶洗衣乳和去漬粉,這個非常好用,我覺得非常值得買,

等用完我還想再買來用,後面也會分享。

 

如果大家對

【COTEX喜可褲】

很有興趣的話可以先來看看官網的介紹

http://www.cotex.tw/

 

 

COTEX 

先來介紹【COTEX-DB600】

基本上這款是由褲體+囊袋+吸尿墊組合而成。

COTEX

首先是選擇褲體的尺寸,當時看官網有尺寸介紹,

大哥體重是差不多6公斤,所以買了M號3個、L號2個,

不過後來穿的時候覺得M有點小,雖然大哥沒有那麼重,

但我覺得如果大家要買的話可以挑大一號,給大家參考。 

COTEX 

【COTEX-DB600】每個都有附一個囊袋,所以我買的5組就已經有5個囊袋,

COTEX

然後再送一個5入的讓你可以替換,囊袋有分S、F,

如果褲體選S以上的話,囊袋就都是單一尺寸(F)

COTEX 

這個就是主要吸收尿尿和大便的主體,吸尿墊,藍色是標準型,通常是白天使用,

COTEX

黃色則是加強型,適合晚上尿多時使用。

COTEX 

此款就是 【COTEX-DB600】的褲體,可以看到兩邊由「魔鬼氈」最為主要調整方式,

COTEX

第一次拿出來的時候摸了摸材質,非常的舒服,

而且有彈性,它是由特殊的聚脂纖維所組成,

有純棉的觸感更有速乾效果,基本上丟脫水後再陰乾,

非常快就可以收進來了,這也是喜可褲的一大特色。

COTEX 

我有多拍幾張照片讓大家可以看清楚它的細部,

摸起來真的很舒服,我覺得夏天穿也不會太悶熱。

 COTEX

COTEX

它的「魔鬼氈」採對稱排列的J型公扣,讓左右黏力更加牢固,

我用到目前覺得很不錯,沒有用久了會不黏的感覺。

COTEX

然後是褲體囊袋的結合,兩邊都有扣子,四角都扣上後就連結完畢,非常簡單,

COTEX 

可以看到扣子互扣的地方,這個我覺得有點不夠緊

有時候我太用力拉褲體的時候,扣子就掉了,

要在重新扣上,我想這個可能可以再改進,不然其它的我覺得都很OK!!

COTEX

COTEX

當囊袋和尿布墊髒了以後,可以把它們拆下來清洗,這也是DB600型喜可褲的特色,

不用整件一起洗,如果只有尿尿,我就只換吸尿墊,囊袋也不用清洗,非常方便。

COTEX

COTEX 

放上吸尿墊以後,就可以使用了,看你要選擇標準型還是加強型。

COTEX

COTEX

黃色的加強型吸尿墊比藍色的標準型稍短一些,也稍厚一些。

 


 

以下是我使用DB600的步驟,

  DSC08702 

我現在用吸尿墊時會把後面一截折一些起來,因為大哥的褲體是用L,還無法整個攤開,

DSC08703

吸尿墊可以根據寶寶的尺寸改變折的多少,再放入囊袋裡面,所以不用擔心吸尿墊的尺寸不合,

 將你需要的大小折好以後再放入囊袋即可完成。

DSC08706

 

其實我覺得布尿布最怕的就是「沒有時間」去清洗,或者是怕髒污很難清洗,

還沒當媽媽的時候,怎麼可能去碰大便,我連狗的都不想碰,可是,真的很奇妙阿!!

他就是你兒子,連大便我覺得都是香的(媽媽的通病),看到大哥每天大便我很開心,

而且加上現在有吃副食品,大便的顏色也由金黃轉為墨綠,

看到他有吸收副食品當媽的就有一種成就感,再累都可以。

 

講了這麼多就是因為我們要來看看怎麼清洗了,要有心理準備,來吧!!看大便...

COTEX

 這個是還沒吃副食品的大便,呈現漂亮的金黃色,

因為三層都沾到大便了,所以一起拿去洗,

COTEX

 我覺得黃色的大便比較好清洗,可能吸尿墊沒有那麼吃到顏色,

所以大致上用清水沖一沖就很乾淨了,

COTEX

 囊袋和褲體也一樣,用水沖大便就掉了,

COTEX

 可以看到吸尿墊上還是有些微的黃漬,所以用了去漬粉,灑在要去漬的地方稍微泡一下,

COTEX 

30分鐘以後,拿起來再用清水沖,就又是一條白拋拋的吸尿墊。

 

 

COTEX

 在這邊介紹一下洗衣乳和去漬粉,如果大哥只有尿尿的話我會用少許的洗衣乳浸泡一下,

COTEX

畢竟尿尿還是有尿騷味,而且我很喜歡這罐洗衣乳的味道,

很舒服,有天然的椰香味,衣服如果聞起來舒服,

一整天心情都會很好,當媽媽的應該很明瞭,哈哈!!

他也可以洗我們自己的貼身衣物,重點是他還蠻大一罐的,

我都一次泡四五條吸尿墊,可是用一點點,很省。

COTEX 

還有這罐,去漬粉,也很好用,不過應該也有人用小蘇打,我是沒試過,去漬能力很好。

 

以下在來試驗一下,

COTEX 

這個就是吃了副食品的大便,墨綠色的,這個就比較有沉澱到吸尿墊上,

COTEX

COTEX

基本上用清水沖了以後,可以看到還有一點深色沉殿,尤其在藍色邊邊的地方,

COTEX

在用洗衣乳和去漬粉以後,就很容易清洗。

DSC08701 

對了,褲體在清洗的時候我會把他的魔鬼氈互黏,

這樣在脫水的時候才不會黏來黏去,也可以保持他的黏性。

COTEX

COTEX 

洗好洗後我會丟到洗衣袋以後再脫水,基本上脫完水拿起來以後就差不多乾了,

所以不用怕冬天吸尿墊會乾不了,還有因為我住高雄,也沒甚麼在下雨拉!!

囊袋陰乾就可以了,不需要曬太陽,如果曬太陽的話會加速老化喔~~

 

說了這麼多,我覺得【COTEX喜可褲】買的很值得,大哥也很賞臉,

下面就來幾張大哥實體照,哈哈哈!!沒有露點的...

COTEX

COTEX

COTEX

 雖然是粉紅色,但很可愛阿~~話說我怎麼都照粉色系的,我有買藍色和綠色拉!!!

大哥還是很MAN的,不要笑他...

COTEX

COTEX

COTEX

COTEX 

其實我本來是有英文字的地方朝前面,可是後來用久了覺得反穿比較好穿,所以後來都改這樣穿,

可能每個人習慣不一樣,他是兩面都可以當正面喔,看你覺得怎麼樣比較順手囉!!

 

接下來是DB500型

COTEX

這件就是當時官網送的,其實我一直以為是要送DB600,

還自己選了顏色,一整個誤會很大,後來是客服小姐打給我我才知道原來送的是另一個型號的,

可是因為看官網看不懂他們差在哪?!拿到研究以後才發現,簡單的來說,

DB500是沒有「囊袋」的,如果尿尿或是大便的話,整件都要拿去洗。

COTEX

這邊有稍微介紹一下DB500的特色。

COTEX

COTEX

基本上他是整件都可以黏,不像DB600只有一部分有魔鬼氈,所以DB500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他沒有分尺寸,因為整件都可以黏,看寶寶的屁股多大就黏到哪。

COTEX

它也是配合吸尿墊使用,鋪上去即可,

可是因為他如果沾到就要整件拿去洗,所以我比較少用它,我覺得DB600比較方便。

 COTEX

最後在附上一張大哥使用照。

 

如果可以的話其實用布尿布真的很環保,之前用紙尿布的時後大概兩天就要收一次垃圾,

現在大概4.5天有滿在收就可以了,真的差很多,加上大哥有潔癖,每次都尿一點點就要換尿布,

換尿布的時候都很心疼耶,那都是錢阿!!現在用了布尿布就沒有這個困擾了,只要他不舒服就可以更換,

而且勤換尿布,就可以防止尿布疹和紅屁股,如果大家有時間而且有心力的話,真的可以用看看布尿布。

以就是我用了2個多月的COTEX心得,給大家參考喔~~

arrow
arrow

    cindy37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