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茄汁燉飯+補鈣湯 

最近婆婆的身體不太好,因為長時間賣魚久站,加上老了關節退化,

導致神經痛從小腿一直痛到腰,去看醫生說是坐骨神經痛,看了三天打了好多針,

但是婆婆是一家之主,覺得自己沒去賣魚又不行,所以就這樣惡性循環。

有拉!!她有較早回來,但還是去賣魚,我已經盡量勸導了。

 

所以為了補婆婆的身體所以我今天煮了【茄汁燉飯+補鈣湯】

如果我媽看到一定會說我以前在家都沒那麼勤勞,也是真的,好啦!

媽,我回去台北也會煮好吃的給你吃,好好孝敬你~~等我喔!!

 

【補鈣湯】食譜

→材料:紅蘿蔔    X1條

            馬鈴薯    X2顆

            番茄       X2顆 (本來應該兩顆,但我們家剩下的我全丟進去了)

            豬大骨    X1根

            豬肋骨    X1斤

            薑          X2片

            有機黑棗 X3顆 (沒有買到,放棄)

茄汁燉飯+補鈣湯 

茄汁燉飯+補鈣湯

茄汁燉飯+補鈣湯

茄汁燉飯+補鈣湯

茄汁燉飯+補鈣湯 

 

→作法:1、將豬大骨、豬肋骨以熱水川燙過,洗淨備用。

            2、將紅蘿蔔、馬鈴薯去皮切成小塊備用。

            3、鍋中注入水燒開,將川燙過的豬大骨和薑片放入鍋(豬大骨需敲成兩段),

            大火開鍋後轉小火,煮約一小時後,加入豬肋骨、紅蘿蔔、馬鈴薯、番茄,

            大火先煮五分鐘後,轉小火煮兩小時。

茄汁燉飯+補鈣湯

茄汁燉飯+補鈣湯

茄汁燉飯+補鈣湯

茄汁燉飯+補鈣湯

茄汁燉飯+補鈣湯 

茄汁燉飯+補鈣湯 

 

【茄汁燉飯】

→材料:茄子   X2顆 (切丁備料)

            洋蔥   X1顆

            蒜末   X3顆

            豬肉   X1條

            菠菜   X1/3顆

            米飯   X4人份

            鹽      X少許

(有改過原本的食譜,變成自己的,像是雞肉改成豬肉,因為公公不吃兩條腿的動物)

 茄汁燉飯+補鈣湯

茄汁燉飯+補鈣湯

茄汁燉飯+補鈣湯 

 

做法:1、在平底鍋加油份入豬肉煎至表面焦黃盛起。

         2、附入洋蔥、蒜末爆香,在放入茄子拌炒一下後加入白開水,

         蓋鍋小火悶煮,約五分鐘後加入米飯。

         3、湯汁收至1/3時再加入豬肉悶煮至熟透後,加入菠菜和鹽即可。

茄汁燉飯+補鈣湯

茄汁燉飯+補鈣湯

茄汁燉飯+補鈣湯 

 現在外食太多毒素,所以還是自己在家煮最好,大家也多多開伙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茄汁燉飯 補鈣湯
    全站熱搜

    cindy37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