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共讀了一段時間,終於要開始認真寫文章了,

因為加入了共讀的社團,大家都很勤奮,

每次看到爸媽分享都覺得現在的寶寶真的好幸福阿~~

所以我也想記錄一下大哥的共讀時光!!

 

因為社團「接喜媽媽」的蝴蝶頁活動,讓大家看到了扉頁的美,

我也因此認識了「賴馬」。

這次在圖書館借的書是「愛哭公主」,

本來想說這本在講公主也許對男生來說會沒有共鳴,

可是真的是媽媽都想太多!!!!

大哥難得可以讓我把長的故事講完,總共兩次!!!

 

現在大多數時間看共讀的書都屬於簡單的認識東西,不論是動物還是物品,

因為大哥專注度還不夠,無法乖乖認真的聽完繪本的故事,

這是繼「包姆與凱羅」後的第一本。

然後我觀察到為什麼大哥可以聽完的主要原因,

第一,裡面的主角和配角都是動物。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都畫的超可愛的,大哥現在正在認識動物,

所以只要前面開頭說,兔子說,他就會認真聽,

阿這張照片下面第二隻到底是甚麼動物阿?!我沒慧根?!快告訴我他是誰...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第二,還可以玩配對遊戲耶,請寶寶找一下下面的動物在上面的哪裡?!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然後主角出現了,愛哭公主是一隻鱷魚~~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大哥小時候也很愛哭,現在假哭居多,

這本就是在教寶寶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要用哭來解決問題,

雖然大哥現在應該還聽不是很懂,但我想慢慢的他會了解的,

因為他哭的時候我都在和他講道理...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第三,因為愛哭公主很喜歡粉紅色,所以他要辦一個粉紅色派對,

這個畫面全部都是粉紅色的,剛好我最近買的一本英文繪本在講顏色,

是「My big book of colours」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整個就派上用場,他是以顏色分類來排版,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因為這本是最近大哥的愛,所以搭配使用超級棒!!!明天在來寫這篇文章~~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言歸正傳,派對上出現的黃色讓愛哭公主崩潰了,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開始問媽媽,為何會有別的顏色,後面那個對話真的超寫實的,

是婆媽買東西會出現的對話,因為買100顆送1顆!!哈哈哈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開始了,愛哭鬧的小孩看到這邊應該會很有共鳴吧!!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現在這個年紀正好是歡必霸時期,爸媽最怕寶寶在外面上演這招,還好大哥不太會...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可能是以後去玩具店會上演的戲碼?!哈哈哈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然後鱷魚媽媽教了一個口訣,告訴愛哭公主,當你遇到不開心的事應該怎麼做?

念口訣的時候因為有韻文,所以大哥也聽的很認真~~以後這個應該很好用!!!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然後又辦了一次黃色派對,這次全部都是黃色的,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還用動物排成的黃色的英文,只要講到黃色我都用英文說Yellow,

大哥玩的很開心,這繪本真多用處!!哈哈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愛哭公主 My big book of colours

然後在黃色派對上愛哭公主又看到了藍色的氣球,

甚麼?!她不會又崩潰了吧,大家好奇嗎?!

不要破大家梗,趕快去把這本有趣的書借來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哭公主 賴馬 繪本
    全站熱搜

    cindy37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