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離我結婚已經快要一年了,不過當初瘋狂找資料的感覺還記憶猶新,

每天網頁都在爆增分頁,而且老公的意見都不重要,因為他們都不懂新娘的感受,哈哈!!

 

【喜帖】,對於新娘來說好像都會充滿太多的幻想,尤其是電影看太多,那些都是歐式的風格,

對於老一輩的人來說,他們看不懂那是甚麼東西,紅色,對他們來說才是喜帖。

加上我是嫁到高雄,公婆對於傳統式很重視的,所以為了配合長輩和自己的慾望,做了兩種喜帖。

 

【中式】-大紅色是基本,不過不想做的太俗氣,畢竟自己也是搞設計的。

原本在淘寶看到一款自己很喜歡,問了爸媽和公婆,他們也覺得OK!!

都已經確定要印製了,要請朋友下標的時後才發現,我忘了算運費(當時對淘寶不熟╮(╯▽╰)╭ )

還好有朋友在大陸幫我問了賣家,不然我就虧大了,加上要運到台灣的重量,比原本喜帖的價錢還貴(昏倒)。

 

是這款

喜帖 

喜帖 

特別的是他的奏摺式六折拉頁,封面上還可以選擇材質,有兩款-緞面版和印刷版,價錢不一樣,

當時覺得很有質感大人又會喜歡,超開心的。

 

後來就只能放棄,可是又想要那種感覺,所以決定自己做

有以前在設計公司的底子,這應該難不倒我,哈哈!!

不過每次要做自己的東西總是特別龜毛,自己是自己的客戶阿!!!

 

原始檔-正面

列印 

左邊的字是我請我爸寫好,掃描到電腦在排上去的,我只能說手寫的感覺很好,

顏色只有用仿金的顏色印而已,沒有燙金,版面太大很貴。

 

喜帖  

和公司討論後決定要把結婚和訂婚的資訊都打在同一張上面,同一個版面印會比較便宜,

然後紙張磅數厚一點+壓線和戴翁兩字燙金,歐,現在想想我還真搞剛。

紅框的地方要自己勾,這樣才知道自己要去哪一場,訂婚還是結婚的。

 

實品

喜帖  

這是還沒自己動手摺的時候,公司送來就是長這樣,要自己摺。

 

喜帖 

拍不太出來燙紅金的的感覺,不過戴翁真的有燙啦!!!

 

喜帖 

 

喜帖  

實品大概長成這樣,拿到的時候覺得很開心,因為是自己想要的感覺,

早知道就全部都印我自己的做的了,好可惜~~

不知道拿到這張喜帖的人還有沒有收著,我自己都沒留到,哀哀~~

 

喜帖 

當時忙於加工的家人們,感謝你們的大家協助喔!!

 

製於信封的部分,因為我們公司算的有點貴,所以我就去找了另一間專門做喜帖的,

他們的也做的很特別很好看,不過我只有和他們買信封而已,

如果想要特別一點的喜帖也可以請他們設計。

 

寄來的時候長這樣

喜帖 

我覺的實品很漂亮阿,和我的喜帖也很搭,總之都是大氣的紅色系,嘿嘿!!

 

【西式】- 三折手工請帖。

也是在淘寶看到的,原本也想自己開版做的,不過真的要花太多錢了,放棄,

於是找了淘寶的這款,他有很多不同的款式給你挑,我是挑【傾城款】。

 

實品

喜帖  

我只能說淘寶的設計真的太瞎了,原本地圖他竟然把我掃描給他的紙直接附製貼上,

我看到都傻眼了,所以後還我就給他我自己畫的,他們真的很懶耶!!

喜餅卷也是我自己設計,在寄給他。

 

原始檔

喜帖 

他們真的太可怕了,所以要仔細的校稿,結果我還是沒看清楚,他把我老公的名字打錯了,

還好,這只是要給我朋友的喜帖,不然應該會被罵死。

 

訂婚前真的有好多事情要做,還好我都已經結完婚了,

不過尋找喜帖還蠻有趣的,給大家參考喔!!

 

 

arrow
arrow

    cindy37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