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食品 

首圖先來放個【灰領仔白米五榖粥】給大家「聞香」一下!!

阿我最後才要寫,哈哈哈!!請大家看到最後

現在每天都在想要煮甚麼副食品給大哥吃,我之前的文章都記在FB

但這次我真的搞好久,所以寫部落格好了,上禮拜試吃牛肉

但是每餐都牛肉我也聞的好膩,現在一天兩餐,大哥吃的很好但我快吐了...

所以經過社團媽媽的建議,決定要煮不同的粥來搭配菜,

以前我都上網看食譜後請龍貓去買食材,但看久了真的不知道要選甚麼煮,

今天趁公婆早上在家就和龍貓一起去市場看看,果真蠻有靈感的。

副食品 

這次選了蓮子、排骨、

副食品

木耳、南瓜、紅蘿蔔、杏包菇,

副食品 

還有請婆婆帶灰領仔回來給我煮,灰領仔是一種魚喔,控湯很甜。

嘿,就是上面的三種都控湯以後在煮粥,聽起來就很搞剛,

沒錯阿!!因為我搞了一下午...好累~~

 

首先是蓮子排骨,看了別人的食譜,所以決定用電鍋煮,

這樣可以節省時間,因為我要煮好多種!!!

步驟一;「蓮子」要先檢查一下中間的芯有無去掉,因為會苦苦的,

阿我買的那包好像已經處理好了,所以我就只有洗一洗而已。

副食品 

步驟二:將排骨用滾水燙過後放一旁。

副食品 

步驟三:把排骨和蓮子一同丟入電鍋裡,放入半鍋水後,外鍋用半杯悶煮。

副食品 

電鍋跳起來後再等個10分鐘開鍋,就是滿滿濃郁的「蓮子排骨湯」了!!!

副食品 

步驟四:然後把蓮子排骨一同撈起放在旁邊涼一下。

副食品

這個是剛撈起料的湯,我有用網子篩一下,讓湯乾淨一點,

副食品

就是像這張一樣,因為我要用蓮子排骨高湯去煮粥,

副食品

我用五榖米煮,把米丟下去後丟電鍋,不過我這次湯加太多了,有點不夠稠,

如果用瓦斯爐煮就可以控制,但是沒時間,哈哈!!

我是外鍋加了各一杯水煮兩次,但還是不夠,下次改進。

副食品

副食品   

成品【蓮子排骨粥】,我有吃,真的很好吃耶,

就算沒有調味但一樣有排骨的香氣和蓮子的味道,下次自己煮來吃好了~~

因為大哥已經長了六顆牙,所以我不打算打泥了,讓他直接吃軟粥。

副食品

至於排骨就把骨頭去掉後和蓮子一起打泥,

副食品 

所以一組食材可以做出兩種東西:【蓮子排骨粥】和【蓮子排骨泥】。

接著是蔬菜高湯上場,其實我這兩個是同時進行的,所以我好忙阿!!

副食品  

杏包菇、南瓜、木耳和紅蘿蔔一起丟到水裡滾,大火滾後轉小火滾20分鐘,

其實蔬菜湯很簡單,就小人吃過的蔬菜都可以煮,我也都隨便搭,

看到甚麼買甚麼,只要小人吃過沒過敏的都OK!!

副食品

 煮好以後一樣先將食材撈起在一旁放涼,

副食品

蔬菜湯也一樣要過濾喔!!將雜質去掉以後就是蔬菜高湯了,

副食品

很乾淨的蔬菜高湯,本來以為可以留一些高湯下次煮粥,想不到我竟然全用完了,

因為將蔬菜打泥的時後需要加水,我直接用高湯替代了,

 副食品

蔬菜周我選擇用白米煮,將白米丟入後用小火慢慢滾煮,要記得一邊煮一邊攪,怕燒焦。

副食品

煮到軟爛即可,大哥目前可以接受這種顆粒的米飯了,畢竟那六顆牙不是白長的,

而且小人的牙齦其實很有力量,慢慢練習這些軟飯都可以嘗試。

副食品

好了以後就用分裝盒裝好,不過我的盒子不夠所以我有用神奇的保鮮膜裝,哈哈!!

副食品 

這個應該很有名吼,大家上網查應該都買的到,

 副食品

我把米飯先放在盒子裡,

副食品

 在倒到保鮮膜裡,包起來就OK了~~這也是一個辦法拉!!

【蔬菜高湯粥】完成!!!

副食品 

然後我把紅蘿蔔和南瓜一起打,木耳單獨打,

然後再放在一起,所以是【紅蘿蔔南瓜木耳泥】

純粹覺得這樣好可愛,哈哈!!是媽媽的小確幸,好無聊阿~~

副食品

這是【杏包菇泥】,所以蔬菜湯很方便喔,可以一次滿足很多小人需要的泥。

副食品 

最後一個是【灰領仔白米五穀粥】,

灰領仔平常我們家就是加薑煮湯,很甜很好喝也很簡單,

其實新鮮的魚最適合簡單的方式料理了。

副食品

所以只要把灰領仔放在滾鍋裡煮20分鐘就有甜甜的魚高湯了, 

副食品 

魚因為小刺很多,所以就大人吃掉,怕刺沒用乾淨太危險,魚也很好吃喔!!

副食品 

灰領仔高湯我用白米五穀下去煮,也是用瓦斯爐慢慢熬,

熬到大哥可以接受的軟度後即可,媽媽可以自行衡量喔。

副食品

看起來很好吃吧!!真的蠻好吃的,自己說...

副食品

後用密封袋包好後寫上日期和名稱,【灰領仔白米五穀粥】,就完成了。

 副食品

今天真的是大工程,不過為了讓大哥有更多的豐富的副食品,

媽媽犧牲一個下午的時間OK的~~

下次再來補充大哥怎麼搭配囉!!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cindy37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